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大学生人道公益创意大赛揭晓

发布时间:2014-05-28 08:52: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实习生杨梦晴、通讯员涂文涛)昨日下午,首届大学生人道公益创意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化学院报告厅举行,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担任主评委。

  经过4个小时的项目展示,以及现场和网络评选,武汉纺织大学“关爱自闭症儿童蓝灯志愿团”、武汉大学“卫爱而生”、“夕阳伴侣”、湖北中医药大学“医校阳光行”等10个公益项目被评选为优秀公益项目。

  据省红十字会介绍,根据项目的具体内容,这10个项目将分别获得3至5万元实施资金,在项目实施中,将采取电视片的方式,真实记录公益项目实施的过程。

  本次公益创意大赛由省红十字会、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重点关注老人关怀、少儿关怀、社区服务、其他服务等四项内容。大赛分为“创意大赛”和“行动大赛”两大阶段。共有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162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审,有50个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复赛。5场复赛后,最后评选出10个优秀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