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大学生创立“帮室友找对象”APP风靡全国

发布时间:2015-02-28 09:23:55来源:荆楚网

  “帮室友找对象”APP界面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实习生常璇)“我的大学,在那男女比例1:8的地方,Dota是一个人的孤独,打球是一群人的寂寞,这个城市,妹子那么多,哪里能找到我的那个。”这是一款名为“帮室友找对象”的APP(手机智能软件)的广告词,这款号称国内最大的大学生恋爱交友平台,已经有上千所高校入驻。

  工科学校宅男梦想建立中国最大的校园社交平台

  “帮室友找对象”APP的创始人叫万庆徽,今年26岁,安徽人。在武汉理工大学念完本科后,又继续在华中科技大学读研。作为工科学校的宅男,这款APP的广告词也是他的心声。在大学的时候的万庆徽就是“草根明星”,他运营的几个人人网公众账号,粉丝上百万,小有名气。他逐渐发现自己对社交软件很感兴趣,他喜欢这种社交的氛围。大学毕业后万庆徽也像众多毕业生一样去找了工作,但是他一直想尝试自己创业,他的梦想是建立中国最大的校园社交平台。

  这也是万庆徽最初创立公司做这款社交软件的动机。他开玩笑称,做这款APP的动机也成了拉一些“技术牛人”入伙时的诱惑条件,“你们都单身,想找女朋友就加入我吧!”

  万庆徽说,公司是由他和来自硅谷的“海归”汪方和百度的产品经理陈圆3个人一起创立的。公司现在分为设计、研发、运营三个部门,有12名固定员工。今年,他还打算招收新员工,主要集中于研发运营方面。“我还想开发新功能、新产品,这就需要更多的人才。”

  万庆徽

  “帮室友找对象”APP活跃用户已达6000人

  “帮室友找对象”APP已正式上线两个月,活跃用户已达6000人,下载量也达5万。据万庆徽介绍,APP上线后,已经为上千对单身的同学找到了对象。

  在社交软件泛滥的今天,“帮室友找对象”APP的特别之处在于只在校园内部推广。现在这个软件目前男生用户较多,下一步万庆徽的创业团队想加入更多女生资源比较优质的学校。

  “帮室友找对象”APP目前推出了一款新功能叫“十点一刻”,就是在每天晚上十点一刻,男生女生通过相同的兴趣标签或者话题匹配成为好友进行聊天。但是这些交流是在看不见头像的情况下进行的,在聊天中了解对方20分钟后才公开对方头像。“在这个看脸的世界给了解内涵留一丝空间,多维度了解是我们想营造的社交氛围。”万庆徽说。

  “帮室友找对象”为大学男生女生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

  建议想创业的大学生创业起步阶段选择低成本项目

  万庆徽建议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选择低成本的项目,因为创业起步的时候,付出和收入往往不成正比,投入很多没有回报是常有的事情。“不要想的太大,要不断的打磨自己,不断前进,不要刚刚开始就把目标定得太高太远。” 万庆徽说。

  “我有一个研究生师兄,他的公司成立一年就上市了。这对我来说既是鼓励也是激励,激励我去做出一番事业。”万庆徽说,自己创业并不是想赚钱或者是获利,每天看到数据的增长、用户的反馈,他都有一种自己创造的东西被更多的人认可的成就感。“我是一个成就感驱动的人,提高自己产品的估值才是我想要的”。

  大学生们会在这款APP里共享自己的资料,方便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