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武汉一农业企业筹建孵化器 邀大学生创业种菜

发布时间:2015-11-18 07:58:40来源:荆楚网

  汇春综合服务区效果图

  农业示范园区一角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万众创新创业,不一定就是要穿着不太合体的西装,在咖啡厅里满嘴讲着OTO、VC、PE的概念。对部分人而言,或许这还不如去城郊租块地种菜实在,做得好你还可以捎带上父母和亲属。11月17日,在武汉创业创新博览会期间,武汉市蔬菜生鲜直营龙头企业之一的汇春集团正式推出了自己的企业孵化器。

  “我们提供资源平台,你来做农业项目创业,卖菜、送菜甚至种菜,收益一样非常可观。”汇春集团的老总付祖平表示。

  据了解,汇春集团目前拥有1.5万亩蔬菜基地,50台蔬菜配送车辆,而菜夫人生鲜连锁超市在全市店面达到150家。专注做蔬菜直营直销,该企业目前在武汉市的生鲜食品销售领域已经打下牢固的市场基础。2020年企业直营店面计划将开到1000家左右。

  而作为一家农业企业的创业孵化器,在提供孵化场所和创业政策支持外,同时还提供了五个创业项目供加盟,包括菜夫人电商平台、生鲜蔬菜直通车、无公害蔬菜种植、功能型饮料研发生产和食品、饮料包装制作生产等。

  以蔬菜种植为例,承租公司所属蔬菜基地种菜,会得到统一的技术指导、原料配送和销售。“可带动父母一起创业。”该企业在宣传页上这样写到。而如果你打算承销该企业的生鲜蔬菜做电商,付祖平表示,目前他们有31套两室一厅的住宿、办公一体化房屋虚位以待。

  “现在的年轻人都想做一番事业,但初期独自创业风险确实太大。对于我们企业而言,盲目扩招员工还不如吸引人才共享资源创业,共同把蔬菜直营直销的市场做大。”付祖平表示,除了上述项目,汇春孵化器欢迎各类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器都将给予强有力的资源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