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高校让学子创作心中的美猴王

发布时间:2016-02-03 08:15: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蓝静)身披黄金甲的,穿着龙袍的,手捧红鲤鱼的,甚至还有裙袂飘飘的……寒假,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品牌设计创新实验班指导老师徐郑冰,陆续收到28幅美猴王素描作品,其形态、动作、服装、表情各异,既有传统文化味道,也富有创意。

  放假前,徐郑冰给实验班大一和大二学生布置了一道寒假作业:猴年将至,创作心中的美猴王,不能照搬影视作品原型,希望大胆创新、设计。

  大一学生王曼婷设计了“女版”美猴王:美猴王裙袂飞扬、长发飘飘,手舞长剑,站在金箍棒上。她笑言:“老师让我们发挥想象和创意,我想,美猴王身上为何不能融入女性柔情呢?”而大一学生李诚创作的美猴王,面部由水与火交融而成,他试图表现美猴王性格的两面性。

  徐郑冰介绍,学生作品很有创意,这正是创新实验班着重培养的能力。开学后,这些作品将在校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