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武汉高校迎来普米族小姑娘

发布时间:2015-09-11 08:43:28来源:武汉晚报

普米族姑娘王爽。记者屈建成 摄

    本报讯(通讯员李雄风 记者屈建成)听说过土家族、壮族,但你听说过普米族吗?昨天,是武汉工商学院迎接新生入学的第一天,在报到的新生中就有位普米族小姑娘——王爽,被该校民族教育学院预科班录取。

     健康的麦色皮肤和灿烂阳光的笑容,见到王爽时她正在食堂和宿舍的新同学聊着天吃着饭。“我的家乡在西双版纳,那儿吃的东西数不胜数,本来还担心来武汉吃东西会不习惯,没想到学校食堂的饭菜品种多,味道不错!”

    王爽说,普米族现存大概2.4万人,90%居住在云南怒江、丽江流域,普米族的民歌、舞蹈种类繁多,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最令人期待的节日是百家宴,即家家户户都会做上一道菜,吃完后还会放上火把,所有人都围着火把跳舞。

    普米族是中国具有悠久历史和古老文化的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怒江、丽江流域。普米族人能歌善舞,更有端阳节、转山节、百家宴等民族特色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