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美女志愿者举牌倡议新生“断奶”

发布时间:2015-09-11 08:39:44来源:武汉晚报

美女志愿者举牌倡议新生“断奶”。记者屈建成 摄

    本报讯(通讯员小璐 记者屈建成)“断奶,从入学报到开始。”昨天,武汉工商学院新生入学报到第一天,一位长相甜美的学生志愿者在该校体育馆缴费入口处举牌,倡议大学新生独立办理报到手续,请家长放心放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该校缴费入口,除了引导新生独立报到的指示牌外,保安也在缴费入口处劝导家长放手让新生独立办理各项手续。一些原本打算给孩子“包办”的家长看到指示牌后主动退到一旁,鼓励自己的孩子自己进入缴费大厅,但也有部分家长坚持要和孩子一起进入。

     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尹春峰来自湖北英山县,一大早爸爸妈妈就拎着大包小包带着他来到学校报到,走到缴费入口处时,尹妈妈有些不放心让孩子独自缴费,想自己代替孩子去,但是被尹春峰制止了。“你看志愿者都已经举牌提醒要从入学报到开始‘断奶’了,大学不只是学习知识,更多的是学会独立、学会承担、学会待人接物,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离开家自己生活。相信你们的儿子,我能行!”尹春峰对爸爸妈妈说,然后自己独自拿着报到材料进入缴费入口。

    武汉工商学院学工部部长陈义文认为,学校鼓励新生独立办理报到手续是希望新生们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天就开始培养自己独立的意识、独立的思维、独立的人格和独立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