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90后大学生创业玩转布艺 手绘武汉风景T恤自制布衣衫

发布时间:2016-03-15 08:29:4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染布的女生尹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范博文 吴田芳 陈凌)有人喜欢去品牌店买衣服,也有人喜欢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个性衣衫,近日武汉工商学院绘画专业大二学生王寓尊和湖北工业大学广告专业大四学生尹昕,就凭借各自的创意成为朋友圈的布艺达人。

2015年,王寓尊在上海旅游时,偶然间看到一家专为游客定制T恤的店铺,于是萌生了定制文化创意T恤的念头,但刚开始印制各种图案在T恤上并不好卖。王寓尊介绍,直到今年2月份得知了本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一群学生们“手绘大武汉”作品,激发他的灵感。

很快,合作的一批印有武汉昙华林、Q版黄鹤楼、抽象的光谷地图等特色T恤生产出来,王寓尊自己当模特,将T恤在公司官方微信和朋友圈里展示,经各个学校同学和朋友宣传后,这些T恤立即引起轰动,许多在武汉读书的大学生纷纷购买,仅一周时间,就产生了580笔订单,盈利超过2万。

虽然学的是广告专业,大四女生尹昕对染布工艺却十分迷恋。“家里有一些妈妈从云南带回来的当地布匹,全部是用植物颜料染制的,非常有质感。”尹昕介绍,现代人提倡生态环保,这种用蓝草等原料调配后,在棉布上染印成各种图案,可以做成手帕、吊裙,既文艺又舒适。

不过植物染料染布制作起来并不容易,学校实行冬季短学期制,寒假期间尹昕专门从云南等地买来植物原料和布匹,用PH试纸自己在家试验,最终找到合适的浓度制成自己想要的颜色,然后用橡皮筋、筷子、夹子甚至擀面杖等工具,把棉布折叠包裹浸染,得到了各种有趣的图案,在微信朋友圈很多朋友找她求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