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精彩暑期]荆楚网24名小记者走进国防教育基地(图)

发布时间:2015-07-07 08:13:01来源:荆楚网

  身着蓝绿色迷彩服的小记者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行军姿、军纪基础训练

  荆楚网小记者团夏令营培训新闻采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 实习生张益恒 摄影记者江军)“自幼能筹画,多谋善用兵。”7月6日,荆楚网小记者团携手武汉野战国防园打造“绿营假期”夏令营,带领24名小记者走进国防教育基地,专业的新闻写作及摄影课程与重武器参观、国防主题电影赏析、军体拳、战地救护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相结合,将为小记者们打造一个“文物双全”的假期。

  依山傍水的清新环境,“歼十”、“枭龙”等海陆空军事装备让踏入园区内的小记者们雀跃不已,而军事化的封闭式训练则让小记者们很快进入了“状态”。“保持”、“安静”、“坐姿”、“端正”……铿锵有力的呐喊声回荡在园区内,身着蓝绿色迷彩服的小记者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行军姿、军纪基础训练。

 

 小记者团近距离观看军事模型

    除了兵味十足的军营生活,本次夏令营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专业化的新闻写作课程。什么是采访?什么是新闻?采访与写作的关系等问题被抛向小记者们,在问题中引导孩子们知新闻、懂新闻、爱新闻。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小记者们被充满趣味的课堂知识所吸引。

  “新闻可以拆分成两个字,‘新’是新鲜,‘闻’是听到的看到的,新闻就是新鲜的事情。”在课堂上积极发言的小记者张渝阳说,今天学到了如何采访,怎么写新闻,还看到了飞机模型,心情很激动。

  而一直在做笔记的高子馨告诉记者,因为喜欢新闻所以参加这次夏令营,了解到新闻特点、新闻提纲、采访步骤、六要素等内容。高子馨表示,因为对写新闻感兴趣,所以参加这次夏令营,希望可以学到更多知识。

  小记者们进行体能训练

  记者了解到,多数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活动,意在希望孩子在玩中学习,并锻炼其独立能力及社交能力。小记者谢昕妤的妈妈季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多为独生子女,参加集体生活对孩子个性的培养有好处。

  季女士表示,由于暑假作业比较多,暑期更注重劳逸结合,今年暑期根据孩子的兴趣报了游泳、打球等兴趣班,不会给孩子布置额外的学习任务。

  活动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整合知名旅游景区、科技馆、书城、影城、大型企业作为小记者团活动基地,定期组织小记者新闻培训、实地参观等活动,旨在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生活的洞察力,把青少年学生吸引到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上来,促进未成年人素质教育不断提升。

  小记者们进行军姿、军纪基础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