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精彩暑期]武汉大学生为贵州山区小学生办暑期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5-08-11 08:15:59来源:荆楚网

  华中农业大学支教大学生为贵州山区小学生们举办夏季阳光趣味运动会

踢毽子比赛

  荆楚网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陈宇施 汪雄)“老师,我报名踢毽子!”“我报名跳绳,还有多人跳绳。”“老师,我想打羽毛球。”……7月24日,在贵州大方县后箐小学支教的18名华中农业大学学生,为当地山区小学生们举办了一场夏季阳光趣味运动会。

  “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听说要举办运动会,孩子们热情很高,每天都来问。”华中农大工学院大二学生汪雄介绍,报名的那一天,孩子们踮着脚尖,拼命将小手举过头顶,还有不少孩子“成帮结派”报名参加团队赛。

  折返跑比赛

  根据平时运动项目和兴趣爱好,当天的趣味运动,设置有跳远、踢毽子、单人跳绳、多人跳绳、折返跑、篮球、羽毛球7七个项目,来自后箐小学5个年级的142名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男生也可以踢毽子!我也要踢!”11岁的罗华龙,今年读四年级,对“踢毽子是女生的专属运动”这一说法很是质疑,报名在这一项目上向女同学们提出挑战。“计时一分钟,预备,开始!”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小华龙右手扔毽子,用右脚踢,最后追着毽子冲出比赛场地好几米。他怪异的姿势,让围观加油的同学们一阵阵爆笑。

  当天的篮球投篮比赛分为定点投篮和三步上篮两项,也吸引了不少“女汉子”报名参加。“半蹲、瞄准、起跳、投球,以前是我们女生不会打篮球,现在我们跟老师教学了不少投篮技巧,当然要参加了。”12岁的罗永芬,在后箐小学读五年级,虽然在比赛中仅仅五头一中,但依然高兴地又蹦又跳。“拿不拿奖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女生以后也可以玩篮球。”小永芬说。

  今年在贵州大方县后箐小学支教的华中农大红杜鹃支教队,共有12名大学生,来自该校7个院系,在当地开设了为期20天的暑期培训课程。

  投篮比赛

  羽毛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