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科学子建网上订餐平台 开拓厨房经济登陆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5-09-17 08:19:2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前日,国内首个运营菜谱类美食社区的公司登陆新三板。记者获悉,该项目香哈网是由“85后”华科学子创办,通过互联网社区平台来撬动厨房经济市场。

  香哈网创始人田金涛是一名85后,湖北恩施人,201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早在大学时,田金涛就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创业中,开培训班、摆地摊……忙得不亦乐乎,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2011年6月,毕业一年后,田金涛从搜狗辞去了令人艳羡的高薪职位,聚集了一帮有同样梦想的青年人,一起创办了香哈网,致力于打造白领午餐网上订餐平台。

  自2012年上线以来,香哈网已形成了网站、APP和微信公众号三大社区平台,日均活跃用户近200万,已累计为8亿人次提供学做菜服务。香哈网是运营以菜谱为中心的互联网美食社区,满足用户学做菜、做好菜的特定需求,起到“工具”作用;也可以“美食”为共同兴趣的圈子,起到“交友平台”的作用。

  “厨房消费是每个家庭消费的‘大块头’,未来有上千亿的市场可供挖掘。”田金涛告诉记者,选择新三板上市,符合该项目的长远利益。未来香哈网将开拓厨房经济、共享经济、粉丝经济、餐饮文化经济等多种经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