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各界寄语荆楚网勇当先锋弄潮儿

发布时间:2014-07-02 08:32: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荆楚网新三板成功挂牌,引发舆论关注。学界、业界乃至普通网友通过社区贴文、微博等多种形式,祝福、寄语荆楚网。

  学界:两条腿向前迈 非常棒

  “荆楚网通过创新发展,成功改制挂牌,展现了在省级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引领作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系副主任肖珺说。“对于资本运作这一块,没想到这么快,半年就挂牌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曹丽莉说,登陆资本市场,说明荆楚网不仅仅是在业务形态上超前发展,自身资本结构也在致力于更现代化、多元化。资本和业务形态,两条腿都在向前迈,非常棒!“荆楚网成为省级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挂牌第一家,可喜可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宇教授说,荆楚网敢为人先,将成为新闻门户网站发展的先锋力量。

  (记者 周三春 牛晋阳)

  业界:布局早 必得先机

  荆楚网登陆新三板吸引不少金融界人士关注。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吴代强认为,荆楚网在新三板挂牌,体现了开放的姿态,这在传媒行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湖北人,我感到无比自豪!”《传媒》杂志社首席记者高方告诉记者,在6月末,她曾经赴武汉专题采访了解荆楚网发展升级、冲击资本市场相关内容。在她看来,荆楚网转型探索之路不乏亮点,大数据搜集整理、手机客户端、新闻漫画等等新兴业务的发展,令她印象非常深刻。“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荆楚网布局比较早,全方位迈开步伐,在发展浪潮中一定会抢得先机。”高方讲道。

  红网、千龙网、西部网等20多家媒体负责人纷纷发来祝贺视频或贺电,祝愿荆楚网越办越好。

  (记者 周三春 牛晋阳)

  社会代表:我们都是正能量

  昨日,荆楚网采用4G技术,全程直播荆楚网在新三板挂牌仪式,湖北正能量代表、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员工家属等60人齐聚武汉分会场,共同见证。

  “荆楚网作为湖北网络媒体的一面旗帜,一直都肩负着传播主流声音的责任,这也是我们每一个湖北人的使命,我们都是‘正能量’!”信义兄弟孙东林、割皮救父的孝子吴辉铭、微博大V张明 、金话筒奖获得者简然、华农支教团代表胡益波、“热岛”加油站站长李静、百步亭志愿者代表胡志堂、安陆“英雄”消防中队士官耿家存等,广具影响力的湖北“正能量”人士汇聚荆楚网全媒体指挥中心观看直播,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这一时刻。

  一大清早,华中农业大学支教团的胡益波就在会场等候直播。他告诉记者,2011年他在贵州支教时,荆楚网为志愿团十周年做了一个专题,让外界知道了山区的孩子,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帮助。“荆楚网和我们支教有个共同点,就是传承和接力正能量。荆楚网今年十岁了,我们华农支教也是十年了,希望我们一起成长。” (记者 郑青 王舒娴)

  网友:我无比自豪

  在荆楚网东湖社区中,不少网友留言祝福。资深网友“荆楚豪少”感言:欣闻成立10年的荆楚网在“新三板”挂牌!让我作为荆楚网的骨灰级网友感到无比自豪!希望荆楚网不断推陈出新,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新的征途中再谱新篇!

  (记者 张城 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