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千人计划”专家许崇育教授当选挪威院士

发布时间:2016-03-02 08:36:49来源:湖北日报

    昨从全省“千人计划”服务窗口获悉,今年2月25日,我省第九批“千人计划”专家许崇育教授当选为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

  挪威皇家科学院是挪威学术界的最高学术团体。许崇育成为该院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裔院士。许崇育教授是国际著名水文学家,长期从事全球环境变化与水资源响应,不同气候区域不同时间和空间尺度水文模拟研究。现任挪威奥斯陆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武汉大学及国内数个知名大学和研究院所的兼职教授。

  昨日,记者联系上许崇育教授时,他正带着一个挪威地质灾害专家组在国内考察交流。他表示将更加努力,为水文水资源研究作出更多贡献。(记者刘娜、江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