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3400多所中小学校受灾 省政府:不让一人失学

发布时间:2016-08-11 11:30:3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 实习生项婧雯)秋季开学在即,记者昨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做好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确保中小学秋季正常开学,确保受灾家庭学生不因灾而失学。

  据悉,入夏以来,我省连续遭受多轮强风暴雨袭击,90多个县市的3400多所中小学校不同程度受灾。

  通知要求,近期,各地要针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受灾情况,全面清查和评估,尽快消除隐患。对受损校舍要组织专业机构鉴定,受损较轻的要维修加固,经检测合格方能使用,鉴定为D级危房的要坚决拆除或停用。

  各地要将受灾家庭学生纳入当地受灾群众救助体系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对受灾严重、经济损失较大的家庭学生,要予以重点资助,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灾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