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中青年专家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5-12-09 08:22:45来源:荆楚网

  开班式现场奏唱国歌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思 通讯员 田原)12月8日,第三期海外高层次人才国情省情研修班暨第十一期优秀中青年专家政治理论研修班在红安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出席开班式并为第五批“百人计划”特聘专家代表授牌。

  王晓东为研修班学员作了湖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他指出,发展新态势蕴含人才新贡献,“十二五”时期是湖北发展气场最强、全国排位提升最快的时期,今年前三季度全省GDP总量位居全国第八,实现了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这与各行业、各领域的专家和人才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今天的湖北,比较优势日益凸显,发展潜能加速释放,提质进位势不可挡,要保持经济增长中高速、产业迈向中高端,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必须更加注重发挥好高层次人才的作用。

  王晓东强调,发展新理念呼唤人才新作为,发展新环境搭建人才新舞台。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三维纲要”,以增强发展新动能为着力点,推动创新发展;以保持经济行稳致远为着力点,推动协调发展;以建设生态文明为着力点,推动绿色发展;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为着力点,推动开放发展;以提升民生福祉为着力点,推动共享发展。要着力营造重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完善创新创业的保障机制,构建全面高效的服务体系,真正使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贺家铁勉励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中青年专家爱国报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争做中国梦的追随者;扎根湖北,充分利用得“中”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各级战略叠加的发展机遇,争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感悟红安,领会“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精髓,争做红安精神的传承者,专心致志,自强不息,为中国梦的“湖北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