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华师附属花山碧桂园小学开学典礼“晒喜事,践行动,筑梦想”

发布时间:2016-02-23 16:27:0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敏)2月23日上午,华师附属花山碧桂园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晒喜事,践行动,筑梦想”的2016春季开学典礼。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开学检查专班郑帮记、夏循藻、朱国斌、周蕾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令人惊喜的是,本次开学典礼不同于以往,学校引入“金猴拜年”这一元素,融合碧桂园小学“阳光生态,智慧人生”的办学理念,践行“阳光教育”。伴着《西游记》插曲《孙悟空出世》熟悉的旋律,由学生扮演的“孙悟空美猴王”踏着七彩祥云给大家拜年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在小主持人易嘉琦和徐雨欣喜气洋洋的主持下,开学典礼迎来了庄严而隆重的时刻--升国旗,师生们全体起立,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 寄托了全体师生对花山碧桂园小学未来的美好憧憬与祝愿。接着,华师附属花山碧桂园小学姚小明校长作开学致辞,姚校长总结了上学期师生取得的辉煌成绩,高度赞扬了全校师生敢于创新的精神。在过去的一年中,华师花山碧桂园小学各项工作到位,教学成绩突出,宣传给力,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努力;同时姚校长对新学期提出新的期望,新的学期学校致力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师生要再接再厉,共创新的辉煌。

  华师附属花山碧桂园小学集合家校师生之力,从学生寒假实践作业中选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寒假作业,评选出了最佳作业奖、创新奖、温情奖、人文奖各10名,孩子们热情洋溢,一片欢乐,举着姚校长和家长代表颁发的奖状,乐得合不拢嘴。由三位学生代表讲述他们的寒假时光,或贴春联、堆雪人,或假期充电Get新技能……寒假作业也呈现丰富多彩的形式,有的是绘画,有的是手抄报,有的是摄影作品,还有的是孩子们自己制作的微视频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