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湖大通识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 强调创新通识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06 08:10: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姗姗)5月4日上午,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李本义与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李本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他谈到了习总书记的“扣子理论”,告诫大家要扣好人生的扣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敦敦教诲,自觉加强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切实使讲话精神成为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不断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要坚持知行合一,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针对习总书记对青年在创新方面的要求,李本义结合通识教育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一个没有创新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湖北大学加强通识教育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注重人格塑造、知识整合、视野开阔、独立思考、大胆质疑,着力推进教育创新,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的提升。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通识教育学院学习生活的机会,培养好奇心和求知欲,提高独立思考、全方位看问题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提升综合判断能力,激发创新潜能。

  辅导员田仕兵带领同学们学习了5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湖北各界青年代表“五四”座谈会上的讲话。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实践,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角度,一一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