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国家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合作招商项目推介会在京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10:25:01来源:长江云

图为签约现场

  9月13日—15日,在2017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之际,国家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合作招商项目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举行。

  在合作招商项目推介会上,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分别与奥托博克健康康复集团奥托博克(中国)工业有限公司、仁爱家和(北京)康复辅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仁爱创新康颐商贸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 省残联副巡视员杨霞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几年来,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在中国残联和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正确领导、具体指导和关心支持下,依托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出台了《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规范和加强全省残疾人辅具服务工作,全省所有的地级市和一半以上的县市区成立了在编的辅具机构,辅具服务项目、辅具服务能力、辅具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增强,湖北辅具事业发展热情高涨,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陶慧芬说,中国残联和湖北省政府签订共建国家辅具华中区域中心协议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区域中心的建设工作,把国家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建设确定为民生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成立专门的机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协调解决创建中的重大问题。王晓东省长亲自对区域中心建设提出指导意见;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积极支持,根据各自工作职能明确了支持区域中心发展的具体意见。湖北省残联在中国残联和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的指导下,举全会之力,充分统筹调动各方资源,迅速推动共建协议各项要求的具体落实。

  陶慧芬说,为保证国家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建设和人才的长期培养,湖北省残联对辅具中心的领导班子通过竞争上岗进行优化调整。通过省人社厅招考,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5名,辅具中心工作人员年龄结构趋于年轻化,文化层次趋于知识化,人才素质趋于专业化,人才结构已经得到明显改善。

  湖北省辅具中心通过绩效管理,提高中心职工的积极性,保证了工作的高效规范;全面开展居家无障碍改造服务,探索居家无障碍改造服务标准;按照与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签订的假肢技术培训区域中心建设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对假肢矫形器装配站现有设备和场地进行升级和改造,大幅度提高假肢服务水平和服务面;重新组合成立各项业务部门,加强与各康复服务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的合作,整合资源,积极探索辅具社会化服务新模式。

  陶慧芬表示,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整合全省交通发达、教育资源集中、科研力量雄厚等部门和行业资源。将国家辅具华中区域中心建设成为全国辅具高素质人才建设基地,辅具相关产品集散中心、研发基地和辅具适配服务中心,为华中地区残疾人康复工作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目前,国家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大楼和省康复中心二期大楼统一规划,已经同步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就能正式投入使用。

  此次推介会与国内外知名辅助器具企业成功签约,有利于共同建设高水平的辅助器具服务机构,从而保证为华中地区的残疾人士提供高质量的适配服务。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国家辅助器具华中区域中心整体运营效率,推进辅助器具产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