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第15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成绩揭晓 湖北4名女生均获金牌

发布时间:2016-08-17 12:23: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记者17日获悉,2016年第15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成绩揭晓,代表湖北参赛的4名女生,全部夺得金牌。其中,武汉二中的杨柳霏、华师一附中的袁昕成功闯入今年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决赛(冬令营)。

  本届赛事于8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四中举行,共吸引了来自我国各省、市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俄罗斯、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51支代表队参加。8月12日上午、13日上午,分别进行了两场时长为4小时的测试,每场测试4道大题,每题15分,满分120分,试题难度低于国际数学奥赛。本届赛事获得前13名的学生将直接获得参加今年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决赛(冬令营)的资格。

  湖北队由来自武汉市三所著名高中的4名女生组成,她们均夺得金牌,再次表现出强劲实力。武汉二中的杨柳霏、华师一附中的袁昕进入前13名,成功入选2016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决赛(冬令营)。杨柳霏的教练肖平安曾带出2004年国际数学奥赛金牌获得者杨诗武,袁昕的教练方牡丹则培养出2007年第6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金牌第1名、2008年第49届国际数学奥赛金牌得主陈卓。武钢三中的孙韵琦、武汉二中的梅子薇也夺得金牌。她们均有望获得清华、北大不同幅度的高考自主招生优待,最高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创办于2002年,主要面向我国高中女生,是一项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赛事。历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众多女子数学精英参赛,成功选拔出一大批在数学方面具有极高天赋和潜质的女生。不少女生通过这一平台进入了中国国家队,代表中国在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中摘金夺银。这项赛事成功激发了中国女生学习数学的信心,给了她们证实自我、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与机会。

  女子数学奥赛,除了数学测试外,赛事期间还融入极具女性美的健美操练习和表演比赛,让女生不仅可以展示聪慧的头脑,也展示女子柔美的身姿,尽情演绎自己的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