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里约奥运冠军刘蕙瑕走进光谷六小:赢了鸭子赶路游戏,获赠手工作品

发布时间:2016-09-27 20:57:49来源:荆楚网

刘蕙瑕分享成长故事。通讯员 田玲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玲)9月27日上午,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刘蕙瑕来到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和孩子们交流成长经历。刘蕙瑕带着五名学生赢得了鸭子赶路游戏,还获赠光谷六小学生特意制作的手工作品。

  上午10:00,来自19个班级的190位学生代表在光谷六小报告厅中见到了奥运冠军刘蕙瑕姐姐。活动开始时,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刘蕙瑕的比赛视频集锦,当看到刘蕙瑕与搭档陈若琳两位运动员跳水动作高度一致时,孩子们情不自禁发出赞叹声。

  刘蕙瑕与孩子们一起玩鸭子赶路游戏。通讯员 田玲 摄

    刘蕙瑕给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练习跳水的艰辛与坚持。刘蕙瑕说:“我的战场在赛场上,是十米跳台,大家的战场在教室里,是学海。希望各位孩子们能在自己的战场上不惧困难,拼搏前行,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刘蕙瑕获赠光谷六小手工社团徐佩璇同学制作的手工作品。通讯员 田玲 摄

  刘蕙瑕讲解了照片背后的故事。孩子们看到刘姐姐训练结束后脚上扎针、肩部推拿的照片时,非常心疼刘姐姐,感受到了刘姐姐的不易。刘蕙瑕还简单地介绍了跳水运动:跳板和跳台跳水、三种动作姿势、六种动作组别。和孩子们一起玩鸭子赶路游戏时,刘蕙瑕带着五名孩子们赢得了比赛,向孩子们展示了比赛中团结的重要性。手工社团的徐佩璇同学还将自己的手工作品赠送给了刘蕙瑕姐姐,表达自己对刘姐姐的祝福。

王萍校长(左1)与刘蕙瑕合影。通讯员 田玲 摄

  王萍校长作总结发言时,问孩子们:“你觉得奥运冠军背后是什么?”孩子们回答道:坚持,努力,勤奋,汗水,泪水……确实,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冠军的背后是“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是他们对于梦想的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