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用爱的语言诉说 光谷六小教师分享爱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7-06 08:04:0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秦小华、潘梦丽)7月5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举行以“用爱的语言诉说”为主题的教育教学故事分享会,全体教师齐聚报告厅一同聆听了一个个感人的德育故事。本次活动,由光谷六小不同学段、不同学科、不同年龄段的六位老师组成,她们精彩的发言获得了在座老师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年轻的肖月老师以本学期班级中的三次突发事件为案例分享了独属于她的一段教育故事,语言质朴、感情真挚,让大家感受到这位年轻老师的耐心与爱心、理性与从容。充满朝气的田玲老师以细腻的笔触带我们走进了她不凡的工作日常,饱含热泪地为我们诠释着“自己不倒,啥都能过去;自己倒了,谁也扶不起”的人生信条,这种“累并快乐着”的乐观精神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赞赏。“校园美容师”董立群老师带来了题为《书香校园,童趣盎然》的分享故事,一幅幅精美的展示作品、一抹抹节日的流光溢彩、一块块创意十足的校园文化墙,背后凝聚着多少默默付出的汗水和智慧,让人真切地认识到董老师的坚韧与执着。

    光谷六小新锐教师焦薇燕老师以三句名言、三段故事为引,为大家诠释了教育道路上的三大法宝:善于学习、团结合作、不断总结。百尺高台,始于垒土,向名师学习,勤思考、多练笔,明确自身优缺点。徐芬老师带来了题为《选择的幸福》故事分享,诠释了她的“幸福教育观”:教育中的选择无处不在,如何给学生选择幸福的机会,如何让学生自己去选择幸福。正如徐老师所说:“教育没有固定的格式,最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教学经验丰富的罗桂琼老师分享了她管理“特殊班级”“特殊学生” 的妙招,为老师们解开了“特殊生”难管的种种困扰,同时也让人见识到“铁人”罗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坚守自己教育初心的赤诚。

  老师们分享后,王萍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一个个故事洒下了教育者的汗水和蕴含着无限的智慧,一个个故事更诠释了教育者的爱心、耐心、责任感。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深感受益无穷,纷纷将自己最真实的感悟分享到园丁群中,老师们在互动交流中彼此学习、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