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六小让孩子玩中学节气知识

发布时间:2017-05-09 09:06: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手绘鸡蛋,放入蛋网,挂于颈上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田玲、陈声权 摄影 郭成)古人称“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5月5日,时值立夏,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的孩子们在各班教室诵读古诗,编蛋网、彩绘鸡蛋、斗蛋,学习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立夏的知识,感受着传统文化。

  认真手绘鸡蛋

  上午第四节课少先队活动课,同学们在老师的介绍下,了解立夏节气的由来,我国立夏前后的气候特点,立夏的习俗以及时令果蔬。老师还和学生一起诵读唐代诗人高骈的《山亭夏日 》以及宋代诗人赵友直的《立夏》,在诗词中感受传统文化。

  罗老师带领学生编蛋网

  学生学习编蛋网

  各班还组织了有趣的活动,306班的孩子们在罗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编蛋网;202班的孩子们手绘彩蛋,放置在已经准备好的蛋网中并挂于颈上;503班的孩子们分小组斗蛋,找到小组蛋王,然后再斗,找到班级蛋王。

  胸挂蛋

  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手绘鸡蛋作品都展示着孩子们对活动的喜爱,大家在活动中学习、游戏、交往,幸福成长。

  手绘鸡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