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光谷第六小学工会主席王莉:职工信赖“娘家人”

发布时间:2017-06-13 17:34:30来源:湖北日报网

光谷六小工会主席王莉(中)主持学校教代会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陈声权、田玲

  6月12日,武汉市教育工会公布了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争当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网络投票”候选名单。经各单位推荐、市教育工会初审,共有41位教育系统工会干部进入“网络投票”程序。东湖高新区教育系统共有两人在列,其中,光谷第六小学工会主席王莉的名字赫然醒目。

王莉与退休教职工在一起

  作为光谷六小的工会主席,多年来,王莉能够紧密联系群众,热心为职工服务;能充分发扬民主,诚恳听取会员意见;能坚持原则,及时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敢于和善于为职工说话、办事,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能勇于创新,秉公办事,不谋私利。

  努力提高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

  学校的首要工作是教育教学,培养跨世纪教师队伍建设是主要职责。每年,王莉都配合学校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在学校党支部支持下,她组织教师学习《光谷六小师德规范》、《教师考核细则》、《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教育教学相关的法律知识。聆听专家李润明督学,湖北省教育学会秘书长谭细龙教授等关于师德专题讲座。

  为塑造教师师德群体的良好形象,开展了“讲述我的教育故事”、“我的师德宣言”、“中国梦教师梦”等演讲比赛活动。在教师中广泛征集教师禁语、教育艺术语言、情感教学语言征集等以爱铸师魂系列活动。组织了三八女教师《我要说》朗诵活动,教师学习《光谷六小师德师风承诺书》及签名等活动。

  她带领教师学先进,树典型,组织观看了电影《铁人》、《郭明义》、《远山》。她依照程序组织工会民主评选区校师德先进,区优秀教师、优秀示范岗等,给予那些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教工以精神上的鼓励,充分地体现了“一分辛劳,一分收获”的价值。

王莉慰问产后教师

  坚持关心青年教师,促进迅速成长。她配合党支部组织“党员一帮一、结对子”“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课内比较学等活动,组织了一批年轻的共青团员演唱和朗诵了《老师,我想你》。组织青年教师读书《成功无捷径》,书写出了一篇篇理论深刻、文笔优美的心得体会。

  开展岗位大练兵和读书活动。开设了“翰墨飘香书法培训班”,每年进行三笔字书法训练和评比活动。通过不断的培训,老师们写出了一幅幅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深厚的书法底蕴作品。此外她还积极创造学习条件,给每位教师买阅读书籍《56号教室的奇迹》《教育是没有用的》……要求教师认真研读写读书心得。积极推动“职工书屋”的建设,为教师提供读书港湾,满足职工学习交流的文化需求。

  坚持校务公开,加强行风建设,发挥工会的监督功能。

  教职工是学校的主人,是学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和建设者。长期以来,她认真履行职责,推进工会和教代会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积极推行校务公开,征集教代会代表提案,并逐条落实。在师德建设制度,教职工的维权和计生工作等方面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作为工会干部她能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心里装着职工群众,真正在思想上尊重职工群众,在感情上贴近职工群众。这些年来在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她多次组织召开了教代会,对于关系到老师切身利益的绩效分配考核方案、岗位设置方案细则制定、干部竞聘等方面工作,积极让教职工集思广益,参与学校管理。并将学校内的各项评优评选权交给教职工,组织各种由教职工参与的评选活动,如评选区优秀教师、师德先进等活动中。她还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谈,征集意见等形式,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运用网络交流与职工畅谈思想,疏通教职工的心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方法的创新更为情感的沟通和达成共识奠定了基础。

  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努力满足教职工的文化需求。

  每年,她积极组织工会主办了联欢会、才艺大赛、演讲比赛、体育锻炼、书法培训、电脑操作、瑜伽、春秋季户外拓展等活动。在她的组织下,光谷六小组队参加区级文体活动,并获得了多个集体奖项和个人奖项。学校还建起了职工书屋并开展了读书分享等活动。

王莉组织教职工素质拓展

    她坚持工会“六必访”等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她在任职期间,学校获武汉市民主管理评估四星级工会。她本人被评为开发区工会先进女职工、开发区工会先进工会工作者、教育局工会积极分子、先进女职工等。

  廉洁自律,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

  她能够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她把发挥“工会是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作为工作的根本目标;把学校和工会的发展作为工作的基本内容;把“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

   点击进入投票页面:【投票】谁是你最信赖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