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2000份素质报告册全部手写 光谷六小教师这样给学生写评语

发布时间:2017-07-03 08:36:4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田玲、陈声权

  在2016至2017学年第二学期散学典礼上,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两千余名学生将拿到教师手写评语的素质报告册。

  

  随着电子化办公的发展,现在很多学生评语已经采用的是冷冰冰的打印文字。光谷六小今年不一样了,教师采取了手写评语,从学生的性格、特点、品行和表现出发,给表扬提要求,既反映学生的真实情况,也提供建议供学生及家长采纳。

  光谷六小优秀青年语文教师焦薇燕认为,手写学生评语,是用真诚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学生的一颗真心,用真挚的话语表达自己对工作的一片真情。这种“真”实质是教育本质的回归。这种“真”向家长传递的是教师对工作的用心,对学生的用情,更主要是折射出教师正确的学生观,即学生是具体的、鲜活的、各具特色的。教师手写评语,既给了学生们公正合理的评价,又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心灵沟通。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颗灵魂唤醒一颗灵魂。”王萍校长希望老师们能用自己的真情和执着行动,有教无类、诲人不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