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武汉音乐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18:20: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通讯员朱长萍) 6月11日下午,武汉音乐学院在解放路校区编钟音乐厅,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副院长雷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在延安的学习培训体会,为在场的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报告。

  雷勇副院长的报告题为《感悟延安十三年 汲取梁家河的大学问 担当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新使命》。从四个感悟出发,提出武音师生要坚定“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汲取梁家河的“大学问”,进而担当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新使命。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雷勇副院长号召武音教职员工要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武音学生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他希望武音青年要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要坚守人生理想,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工作者。

  据悉,“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