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六小-吴泗小学共同体迎接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学视导

发布时间:2017-04-20 07:50:41来源:湖北日报网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程福军副院长检查学校教学常规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学研究办公室陈珂主任评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彭毅君、秦小华)为了解光谷六小、吴泗小学共同体教育教学现状,促进两校日常教育教学行为的规范,2017年4月18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专家组一行10人在程福军副院长的带领下,走进光谷六小,对光谷六小、吴泗小学共同体进行为期半天的教学视导。

区小学语文教研员刘萍老师评课

区小学语文兼职教研员谌国兵老师听课

区小学英语教研员魏琐琴老师听课

  视导组一行首先根据学校课表深入课堂听课,先后听了两校老师的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实践等学科共计18节课。课后,各位教研员对老师们的课作了详细点评,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专家们还就如何挖掘教材、如何构建高效课堂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教师们获益匪浅。

区小学数学教研员李文华老师评课

  随后,视导组成员们还通过察看校园环境及书香校园建设情况、检查校本教研材料、教案及学生作业等形式,对光谷六小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进行全面、细致的了解。程福军院长在查看老师们的教师手册,翻阅老师们听评课记载,课堂建模活动集体备课记载等内容时,对光谷六小日常教学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活动开展扎实,老师成长迅速,学生发展有效。

区小学思品兼职教研员叶青老师评课

区综合实践兼职教研员舒艳琴老师评课

  最后,视导组对上午的视导进行了反馈,这两所学校分别在王萍校长、陈光进校长带领下,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学校校本教研开展实施有效;教师课堂准备充分细致,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等。与此同时,视导组也对学校提出了建议。

光谷六小王萍校长陪同程福军副院长、区小学科学教研员丁锋老师查看绿植长廊

  在专家视导中收获宝贵建议,在客观评价中思考更好成长。光谷六小王萍校长代表共同体两所成员校感谢区教育发展研究院视导组来校指导,并表示有信心将带领光谷六小的老师们共同努力不断调整,改进不足,更好地做好今后教育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