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出自大学生之手的这款“女军装”夺得服装设计大奖(图)

发布时间:2017-06-13 19:27:4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曾晗

  日前,首届武汉时尚艺术季暨2017高校服装与服饰设计展览在湖北美术学院落下帷幕,共有来自6所院校的2000余件作品参展。经过初评和复评,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艺术学部13级服装与服饰1班郑思同学设计的作品《军装》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女装奖。

  郑思同学设计的“军装”系列作品共4套,灵感来源于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空军军装,结构方面分别参考了军装大衣,空军夹克和空军正装。她告诉记者,当看到阅兵仪式上,一群空军身着军装整齐划一的走过时,内心无比的激动:“简直太帅了!”军装在展现女性身材的同时,也透出现代女性的英姿飒爽。

  作品结合军装的庄重感,利用毛呢面料与金属搭配,细节上用金属材质设计成五角星和勋章的样式,大方美观。设计中保留女性英姿飒爽的同时,服装系列主体颜色是蓝色,在形式上点缀一些彩色布。

  本届艺术季以“想·象”为主题,以“时尚介入城市生活,时尚改变城市生活”为理念。来自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武汉商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湖北理工学院、江汉大学的200余名大学生的500余件作品在颁奖典礼上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