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大图

你的乳房健康吗?关爱女性关爱乳房微电影华师感动上演

发布时间:2015-03-30 08:23:15来源:荆楚网

志愿者组成的“粉丝带”

  荆楚网消息(记者彭烨炜)相信大家都还记得,两个月前,武汉妹子姚贝娜离我们而去,她的离开让乳腺癌再一次引发广泛关注。3月29日,一场关爱女性、关爱乳房的公益活动——武汉首届粉红丝带健康跑暨公益微电影《粉红丝带·粉恋》首映礼在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剧场如期举行,以武汉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为主的5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粉恋》主创及志愿者们健康跑

  《粉恋》讲述了一位罹患乳腺癌的年轻女孩在男朋友和好朋友的劝导下积极、乐观面对病痛,重新开始坚强面对生活的故事。在首映现场,一对母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今年47岁的刘女士患乳腺癌已六年多,“当年我是个体户,饮食无规律,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我是在洗澡的时候摸到右乳有硬块,所以去检查,” 刘女士介绍,“确诊以后我女儿一直鼓励我,她后来考上了湖北中医药大学,陪我一起参加了很多志愿活动,她的支持对我的康复起了很大作用。”

武汉杨林文化传媒总裁饶丽介绍“粉红江城”活动

  武汉杨林文化传媒总裁饶丽介绍,在今天的健康跑之前,“爱乳学堂高校行”专家团就以公益讲座的形式,先后走进了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等江城高校,不到十天,近800人报名成为粉红丝带志愿者。

  据了解,该片是由中国社工协会防治乳腺癌基金会、北京好药师网、武汉杨林文化传媒、北京小城故事影视联合发起。主办方希望通过“粉红江城”活动,将粉红丝带运动长期、持续地融合到城市文化中,让粉红丝带倡导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理念持续绽放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