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现场

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动漫专场在华师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21 08:32: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黄培、通讯员李娜)文载道,创未来。10月2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九号楼演播厅星光闪闪。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动漫专场启动,来自湖北各高校的18个优秀动漫创意作品登场比赛进行角逐。

湖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陈卫军致辞

  湖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陈卫军出席致辞,他介绍,动漫产业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文化科技融合中最具有影响力、感召力、带动力发展潜力的核心产业,与互联网相关的许多新兴业态中,都能看到动漫的影子,可以说动漫产业是目前比较受关注的产业。同时,他鼓励高校学子积极参与。大创赛作为一个长期的文化品牌,希望能够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才情的舞台,一个成功通向社会和市场的渠道,进而推动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作品展示《拖延症》

作品展示《云凌剑歌》

  比赛共有《拖延症》、《云凌剑歌》、《食色江城》等18个作品登场比赛。采用互动答辩的模式,每个参赛选手展示作品和讲解的时间为5分钟,与评委互动3分钟,评委根据选手作品材料情况、项目阐述(演示)情况,参照“文化内涵、创意程度、技能水平、艺术表现、市场前景及答辩技巧”等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根据分数按每个分类设立的奖项数确定进入决赛的作品。

  为了挖掘更多有志有才之士,本届大创赛更加注重比赛成果的市场转化,积极探索和搭建比赛与市场、企业的对接途径,帮助优秀的人才有机会凭借创意实现创业梦想。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杨恒、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栗丹倪、湖北今古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影视动漫部主编刘畅、独立制作人张振东、两点十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强担任评委。

  据悉,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设置了“时尚生活创意设计”、“动漫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设计”和“综合类”五大竞赛单元,以及 16个单项,共88个奖项。作品征集涵盖了时尚生活创意设计、动漫设计、服装设计、工艺品设计、文化旅游设计、微电影、互联网应用设计等多种创意门类。作品征集对象包括湖北省各大专院校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以及有在校大学生参与的团体、单位和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