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师生面对面 捧着盒饭纵论学业与人生

发布时间:2016-03-31 08:36: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陈岩 许亨洪

    “最近,‘读书无用论’又在社会上引发议论。老师,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昨日中午,在华中师范大学食堂,42名学生代表与文学院14位教师共赴“教授午餐会”。面对经管学院大一学生黄森的发问,余祖坤老师回答说:“大学生一定要多读书。你所拥有的知识和才华,总有一天会展现出来。”

    午餐会上,每位教师与3名学生同坐一桌,一边吃盒饭,一边聊天。从理想信仰到生活困惑,从学习、考研到阅读、写作,从就业到创业,师生们在轻松的氛围里交流。

    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小红与3名大一女生坐在一起,听她们谈起半年来的大学生活,何小红认为,午餐会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生活和想法。

    与文学院教授们一起赴约的学生,来自各院系。计算机学院大二学生林雅萍说,文理科老师的风格很不一样,能有机会和文科老师交流,开拓视野,感觉很不错。

    自2013年4月至今,华中师大已举办了51场教授午餐会,参与教授达500余人次,参与学生近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