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曾经瘫痪今又站起 华师“音乐男孩” 开音乐会感恩社会

发布时间:2016-05-25 11:10:2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朱广宇 通讯员党波涛)“我希望向母校、家乡、社会和众多媒体的关怀与大爱表达感恩之情,也请检验我读研两年来的声乐学习成果!”昨晚,华中师范大学2014级艺术硕士、被媒体称为“音乐男孩”的李强举办了“音你而行”李强感恩·圆梦音乐会。

 

大爱无疆,李强的经历就是这个词最好的诠释。2012年李强本科即将毕业之际,一场重病让他瘫痪在床,眼看他的音乐梦想就要被病魔剥夺,华师音乐学院的辅导员陈志在一次走访时了解到了他的困难,第一时间汇报给了学校,华师校方也积极与媒体沟通,向社会各界寻求帮助,长江日报多次报道李强与病魔抗争之余不忘回报社会的故事,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和众多好心人的帮助,李强最终重新站立了起来。

 

“正是在你们的帮助下,我才有足够的体能支撑考上硕士研究生,一直心存感激!我曾经对社会许下三个心愿:身体好起来;考上研究生继续学习音乐;开一场感恩母校和社会的音乐会。”李强表示,前两个心愿已经完成,昨日终于实现了第三个心愿。

 

为见证李强梦想成真的一刻,李强父母、姨妈、姐姐从石家庄连夜坐火车赶来了;帮助李强站起来的林浩医生推掉自己的商业活动从上海赶过来了;以李强为原型拍摄的电影《走向梦想的日子》导演古传民不顾自己新片发布日程从北京飞过来了;华师音乐学院帮李强承担了音乐会费用,学院党委书记孙永祥亲自为李强修改音乐会PPT。

 

《你好像一朵鲜花》、《永远跟党走》……音乐会上一首首满怀感恩之心的歌曲就是李强给关心他的人们最好的回馈。“我会回到家乡石家庄自己创业,为中小学生做音乐培训。因为中小学正是梦开始的时候,我希望把音乐梦想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经过五年的治疗,现在的李强健康而自信,谈及毕业后的规划,他表示自己会把身上承载的爱尽最大的努力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