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卓刀泉街举办高校共建“国学教育双进活动”汇演

发布时间:2016-12-05 15:17:13来源:荆楚网

现场演出。通讯员 董缀文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董缀文)12月4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卓刀泉小学、卓刀泉街金泉社区共同举办的卓刀泉街辖区高校共建暨“国学教育双进”活动汇报演出,在金泉社区举行。

  国学教育进社区活动是2016年金泉社区大力推出的一个高校共建项目,在一年的国学教育活动中,社区注重和志愿者的联系,把国学教育渗透在社区教育的多个方面。目前,老少共建的国学教育氛围已经全面形成。

社区老年合唱团。通讯员 董缀文 摄

  针对青少年,社区开设了国学教育课堂,以“讲国学、诵经典”为主题,设计出了形式多样的教学内容,让青少年在社区学习到了更多国学知识,知礼、讲礼、守礼的文化风尚逐步形成;针对老年人,社区书法班、旗袍表演班、民族舞班等都显现出了令人满意的国学教育成果,让社区的老人们生活的更加有味道。据了解,2017年全国网络春晚选拔活动正在开展,这些优秀的国学教育成果还将代表卓刀泉街走向更大的舞台。

  在活动现场,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志愿者团队、湖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团队、武汉民政职业学院志愿者团队等十多家志愿服务队都在现场搭起了志愿服务台,给居民们带来了免费维修家电,电脑,免费推拿按摩、义诊等,让居民们在家门口观看演出的同时享受到了最便民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