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大图

校园“小战狼”吹响“军运会”集结号 师生共唱国防强军梦

发布时间:2018-11-14 15:31:19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巧明)将于2019 年 10 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武汉展示大城风范的一个重大历史机遇。作为东道主,各行各业都在努力“备战”,希望能在世界面前展示中国人的强军风貌。

  在喜迎军运会的浪潮中,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自秋季开学伊始,举办了系列喜迎军运主题活动。校园“小战狼”们纷纷鼓足了劲,生动演绎了来自校园的“爱国力量”。

  校园开启“五个一”活动 寓教于乐喜迎盛会

  一次升旗仪式、一次演讲比赛、一次绘画展、一次班会活动、一次黑板报(小报)……校园的喜迎军运会“五个一”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

  语言表达能力是一个人一生最重要的能力之一。流畅的语言,准确的表达,能够更好地在沟通交往中展示自我、成就自我。学校举行的“我与军运会同行 争当文明小公民”演讲活动,让孩子们能从日常行为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支持军运会,共同塑造讲文明、讲礼貌的好形象,为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胜利举办营造昂扬向上、文明和谐的新氛围。

  与此同时,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一次绘画展,力求在学校上下形成浓郁的艺术氛围,提高全校学生参与、探索艺术学习的积极性,反映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良好的艺术风采,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

  武警官兵走进校园  别样升旗仪式催人奋进

  10月8日早晨,金地分校呈现出一道“一年一度”的独特风景线,武警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的官兵们来到校园,为金地师生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从2016年开始,金地分校已经连续三年,在国庆节前后,邀请武警官兵为师生升国旗,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德育副校长张巧明呼吁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小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军运会,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升旗仪式结束后,武警官兵们耐心地为国旗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微军训”。

  校园“小小志愿者”组建方队引众人赞赏

  10月17日,金地分校五年级(6)班的24名同学作为军运会“洪军团”小志愿者,参加由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举办的“大学之城迎军运 万众凝心绘蓝图”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孩子们组成的方阵作为第一支志愿者方阵出场,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幸福好少年 逐梦海陆空”主题运动会精彩纷呈

  继第一弹“军运会演讲比赛”、第二弹“军运会画展”之后,10月25日,金地分校迎来了军运会系列活动第三弹——“幸福好少年 逐梦海陆空”主题运动会。

  金地好少年们带来的一场“海陆空”三军阅兵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在活动现场,操场已成为一片“迷彩服”的海洋 ,“海陆空三军”齐齐登场。孩子们昂扬的精神面貌,整齐的步伐,高呼着口号,俨然一个个军中好少年。队列展示环节,学生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唱军歌、打军礼拳、模拟武器展示……

  33支方阵队伍有序入场后,震撼人心的“大阅兵”圆满落下帷幕。金地分校运动场上的运动员们立即积极参与到了各项体育项目的比赛中。

  活动策划者,该校校长左劲松介绍,希望通过这次运动会,让孩子们认识、了解中国的强国梦、强军梦,培养孩子们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大力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为第七届军运会的城市热情出一份薄力。

  迎军运唱响国防强军梦  “小战狼”勇敢挑战争当先锋

  11月8日,一批来自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的小学生们走进红星教育基地,开展了一系列军事体验活动。这次以“迎军运唱响国防强军梦,铁骨铮铮点燃金地‘小战狼’为主题的活动也拉开了该校秋季研学的序幕。

  在“飞夺泸定桥”体验项目开始前,金地“小战狼”们踊跃的跟大家分享了革命故事,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携手并进”、“击鼓颠球”等体验环节,同学们都克服了重重困难,相互协作,最后成功的完成了任务;“借助一根绳索,飞跃1米多深的水坑”,在这样的挑战前,同学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勇往直前,让我们感受到了金地“小战狼”们超凡的勇气。

  带队老师彭靓媛介绍,一天的研学活动短暂而充实,可这次的经历将是孩子们人生中的精彩与财富,它磨炼了孩子们敢于挑战的意志,让孩子们懂得了坚强,它锻炼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他们明白了坚持,它历练了他们不畏艰难的品格,让他们学会了刚毅,它培育了他们知恩图报的心态,让他们铭记感恩。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武汉军运会,同时号召大家以小小东道主的身份参与和支持武汉军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