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嘉鱼县进行“正规军”式卫生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耀辉、刘爱华、王成高)4月6-7日,嘉鱼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队员11人赴牌洲湾镇中堡村附近江堤成功开展了“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背景以2017年某月某日,因前期持续降雨,导致该县某镇某村居民房屋受淹,村民转移至附近的江堤上安置生活。灾情发生后,嘉鱼县疾控中心卫生应急队伍赴灾区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

    通过两天的实战演练,队员们克服了连日来阴雨天气带来的困难,圆满完成了个人携行装备与队伍应急物资装备配置等快速准备、定点集结与长途拉动,野外生存与后勤保障,现场急救处置、现场评估与卫生防病、疫情处置,水源评估与处理、病媒生物监测与消杀灭,标本采集与现场快速检测,健康教育等演练内容。

    据悉,本次演练是该县有史以来第一次对卫生应急队伍进行“正规军”式的装备、第一次进行了野外“长途宿营、行军拉练”式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该县卫生应急队伍物资、装备、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提升了卫生应急队员专业技术水平,增强了卫生应急队伍传染病防控综合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