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嘉鱼县潘家湾镇将健康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周文广、格红超、余令)5月17日清晨,嘉鱼县潘家湾镇东村卫生室内外往来的人群熙熙攘攘,将整个村卫生室挤得几近水泄不通,原来。这是潘家湾镇卫生院务工人员下乡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刘爹,近段时间身体觉得咋样?这段时间感觉头晕晕沉沉的,人老冒得精神。”

    “来,我跟您量个血压。”

    “刘爹,您老人家血压有点高,吃了降压药冒?”

    “冒吃,我去年血压都蛮好!”

    “这样,您这几天到村卫生室每天来量下血压,如果血压是真的高,那您就要吃药了。”

    “恩,那好”

    “等下还去抽个血,看下血糖、血脂、肝肾功能等情况,再去做个心电图、B超,有么问题再来找我好吗?”

    “好的!”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健康意识,潘家湾镇卫生院每年都要安排医务人员为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为不耽误他们干农活的时间,他们总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起早摸黑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他们送去健康。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毛巾225份,为201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脂、心电图、B超等相关检查。

    76岁的周爹爹说:“现在的国家政策这么好,我还要多活些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