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国务院督查组赴嘉鱼县陆溪镇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格红超、李凯) 7月21日,国务院十一督察组赴嘉鱼县陆溪镇福利院调研检查指导医养结合工作。省卫计委、市卫计委领导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该镇福利院的医养融合服务站、老年人活动中心,并详细询问了老年人的生活起居情况。督导组一行对嘉鱼县在医养结合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医养结合和面向养老机构远程医疗政策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存在困难与该县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近年来,嘉鱼县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为改善陆溪镇养老院生活居住条件,2013年,县政府投入资金450万元,重新建设了陆溪镇福利院。2017年6月,再次投入资金12万元,在陆溪镇福利院组建了医养融合服务站。

    陆溪镇福利院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院民房间57间,现有院民42人(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30人)。陆溪镇福利院功能划分明确,有老年人公寓、老年人活动中心、营养食堂、医养融合服务站等区域。新建的医养融合服务站配备有多功能健康机、多功能床等设备,并且配齐了常用药和急救药品。

    陆溪镇卫生院派两名医护人员长期坐诊,对养老院进行二十四小时巡查看守,为院民提供医疗保健、健康咨询、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康复、护理等服务,并开通了绿色就医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