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嘉鱼县官桥镇福利院实施“医养融合”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7-10-23 11:04:2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吕新林、格红超)“这下可好了,福利院实施医养融合,足不出户就能看病,问情况,健康就有保障!”9月14日上午,嘉鱼县官桥镇福利院83岁的龚炎珍老人对前来巡诊的医生高兴的说道。

  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方便老人就医,官桥镇积极探索医养结全新模式。近两年,该镇政府投入资金100多万对福利院基础设施进行了维修,新建老人活动室和住宿一体化大楼。今年9月,投入资金10万,在官桥福利院组建医养融合服务站。

  笔者在官桥镇福利院看到:院内功能划分明确,食堂、活动中心、宿舍、医养融合服务站等区域,新建的医养融合服务站配有病床、电视机、医生办公桌椅和患者坐椅,配齐常用药及急救药品,还安排2名医生长期坐诊,对福利院老人进行24小时巡查看守,为院民提供医疗保健、健康咨询、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康复等健康档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