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村举行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英 刘刚)“报告组长,公司客房部3#电梯发出求救电话声称有旅客被困,请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4月8日上午10:03分,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声,松滋市质监局与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客房部3#电梯因突发性断电将旅客困于电梯内,形势危急,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应急救援小组组长,组长下令启动应急预案。一时间,警铃声声,人头攒动,全副武装的救援组迅速赶到现场,兵分多路,分楼层确认旅客被困楼层位置,经过确认旅客被困于2楼和3楼之间。应急救援组长命令安抚组人员和救护组人员迅速赶至2楼进行安抚工作,与此同时命令专业电梯维护保养人员进行施救。五分钟后,电梯轿厢门被电梯维护保养人员安全打开,被困旅客被安全救出,无人员伤亡,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应急救援小组组长就应急救援行动进行了点评,市质监局副局长肖明提出了以后需要开展常态化的演练,以提高应急救援小组默契度的建议。

    松滋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作为全市最大酒店业招商引资项目,公司内电梯数量多、使用频率高,市质监局专门与该公司联系开展演练,作为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活动。以此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援水平,从而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