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童心画税收 税宣再圈粉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汤波 洪佳妮)“我身边税收、税法小知识、我画税收......”新江口镇城关一小六(2)班小朋友用一份份税收手抄报画出了心中的税收。4月14日,松滋市国税局开展了以“我身边的税收”为主题的税收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税收课。

    税收课堂由一段税收动漫开始,随后用PPT的形式,从“税”字的组成、税收典故逐渐展开,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税收、税收的来源、作用,引导学生们思考生活小税事。过程中不时抛出的税收问题,总是刚刚问出,台下就刷刷举满了小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激烈抢答后,学生们热情高涨,税宣小姐姐与他们一起将学到的税收知识画在手抄报上。“我要告诉父母,税收是收于人民也利于人民,交税后可以帮助许多人”刘润佳同学一边画一边自豪的与税宣小姐姐说道“哈哈,我也是小小税宣员。”

    据悉,在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中,通过税收宣讲进校园,以身边的事讲述税收的作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税收观念和纳税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