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松滋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5 10:28: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刘英 刘刚 )8月23日,松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唐敦浩带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深入湖北启星化工生产车间对该企业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这标志着该市为期一个月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全面拉开了序幕。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北启星化工、万联人和广场、三环路CNG加气站、宜化松滋肥业等单位,详细查看了液氨贮存设备、自动扶梯、人行步道、CNG加气设备、大型起重设备的运行监控记录、人员设备登记注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隐患排查、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认真要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设备操作和事故报警现场演示,对不符合操作规程的不当行为及时提醒和指导,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限时整改。

  在湖北启星化工检查现场,唐敦浩就检查情况和企业后续搬迁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安全环保工作,唐敦浩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避免侥幸心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特别是操作人员的资质、档案管理,避免因员工流动因素造成安全管理空档;三是要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迅速进行整改,经常性地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近期,全省、全市先后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质监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详细的检查方案,周密部署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该局抽调特设科、监督科、稽查分局等多部门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由党组书记、局长苏振德和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全市涉氨危化品、热电化工企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属于重大危险源的特种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截至目前,已检查设备110余台,发现隐患和问题8起。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密切跟踪上述隐患的整改,继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力度,严厉查处特种设备领域违法行为,推动安全各方责任有效落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