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荆州古城号”高铁冠名列车武汉首发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8来源:

  湖北日报网消息 6月6日上午,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文物旅游委员会和南京永达传媒公司承办的行走中国·畅游荆州——“荆州古城号”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武汉站隆重举行。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省旅游委唐昌华总规划师、姚明喜副处长、程芙蓉科长、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润华以及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物旅游委员会、市财政局、市文新广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荆旅集团、武汉火车站等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了首发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润华代表荆州市人民政府致辞。首发仪式伴随着迎宾曲拉开序幕, 5名演员身穿汉服表演开场舞蹈,并现场发放荆州旅游宣传资料和开袋即食的荆州特色休闲食品,吸引了一大批围观旅客纷纷叫好。

  此次冠名的“荆州古城号”高铁动车列车组运营线路区间是北京—宜昌、上海—宜昌、武汉—广州,这是荆州借力高铁的一重大旅游宣传举措,旨在借助高铁运行路段长、传播途经广的特点,实现以荆州为中心向东西南北传送荆州旅游信息,并通过高铁整合旅游资源、开展营销合作,吸引更多外地朋友到荆州旅游。特别是通过高铁全方位、多形式的媒介,包括海报、语音播报、LED显示屏、行李架贴、车门贴、小桌贴、头枕巾、杯贴等有机组合,搭建一个让更多人士进一步了解荆州、熟知荆州、体验荆州的新窗口,进一步扩大荆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荆州旅游目的地形象;进一步拓展以京、沪、广高铁沿线城市为主的客源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搭乘高铁前往古城荆州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荆州旅游产品十分丰富,是一个集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理想去处。拥有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关公义园及《三台大戏》、楚王车马阵、九老仙都等文化旅游,石首桃花山生态园、荆州区七彩花都农业休闲园、洪湖老湾回族乡珂里“梦里老家”等乡村旅游,监利周老嘴、洪湖蓝田等红色旅游,松滋洈水、卸甲坪曲尺河养生温泉、石首天鹅洲等生态旅游等旅游产品,还是长江旅游重庆世纪游轮和黄金游轮的始发港口。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作为荆州换道超越的引爆点,不断加大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旅游要素配套建设,旅游产业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目前,纪南文旅区项目建设全面展开,已完成投资45亿元。总投资120亿的华强方特文化园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计划明年10月建成开园。总投资120亿元的文创产业新城项目筹备工作稳步推进,总投资50亿元的荆州文博园项目范围内房屋征迁前期工作已完成,总投资28亿元的荆州海洋世界项目建筑主体正在施工,广场及喷泉已基本完工,游乐设施正在安装,一期“水世界”计划今年暑期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