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扎实推进“生命防护工程”

发布时间:2017-08-29 10:53: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郑强 刘正)近年来,随着农村公路建设里程的不断延伸和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护问题日益凸显。荆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秉持人本精神,立足实际,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扎实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2017年初,该局成立专班对辖区乡、镇、场近200公里道路进行全面摸排,共排查出各类隐患280处,其中重大隐患35处,其它道路隐患245处。面对如此庞大的工程量,工作专班不等不靠,积极找出路、想办法,筹措资金500余万元,为“生命防护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经费保障。

  建设过程中,该局积极引入第三方,严把材料监管、施工监管、验收监管关,从各环节严防“豆腐渣”工程出现,严格确保工程质量,切实将保民惠民为民工程落实到一砖一瓦。7月底,隐患整改工程全部完工,经由交通、公路、公安交管等部门组成的验收小组实地检测,全部合乎工程质量标准。经验收确认,全区有效完成混凝土护栏9522米、波形梁钢护栏370米、错车平台103处、减速带(板)140处、防护桩1635根、警示爆闪标志1000余套、修复破损路面5000余平米、交通劝导站(点)27处,受益村、居、社区50余个,乡、镇、场交通硬件设施状况得到全面提升。

  在改善硬件的同时,该局不忘加强软件建设,通过村务栏、广播站等传统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介,全方位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宣传教育活动,共设置墙体标语400余条、横幅70条、展示牌板20块、宣传手册3万份、微博微信10余条,加深了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群众自觉遵守交规、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

  截至发稿,该局辖区段内亡人交通事故“零发生”,农村道路亡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