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荆州检察院宣传处处长许文成为洪湖市检察院新闻宣传工作“把脉”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0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刘英  刘梦琪  刘正)近日,荆州市检察院宣传处处长许文成一行前往洪湖市检察院检查指导新闻宣传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出席座谈会。

    听取了洪湖市检察院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汇报后,许文成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洪湖市检察院遇到的新闻宣传瓶颈是各个院普遍面临的困境,并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将微信公众号版面升级,页面功能进行拓展,由信息发布主体向服务互动主体转变;二要借助本地宣传力量,例如贴吧、微博等新媒体上的意见领袖的影响力;三要充实宣传内容,要加大对案件信息和民生信息宣传;四要做好结合工作,今年专项活动多,要突出重点,加大专项活动宣传力度;五要有留痕意识,宣传人和事要体现“检察”元素,如着规范检察服装;六要严把内容关,注重宣传报道的及时性,宣传大型活动要提前出稿。

    邱文检察长表示,洪湖市检察院将从九个方面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一是近期将部署“最美检察官”评选活动,开启微信投票。二是重新修改绩效考核方案,突出重奖重罚,近期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强化“大宣传”格局。三是实行编辑外包工作,借力荆州日报传媒集团大数据提升“正义洪湖”微信知名度。四是近期召开洪湖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研讨会,与电视台、电台、新闻中心等媒体共商检察宣传工作对策。五是做好青年工作委员会结合文章,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举办摄影培训班、兴趣活动。六是组织人员走出去学,近期到恩施市院学习新闻宣传工作新思路。七是着手拍摄微电影、宣传片。八是建立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把每个部门用稿情况一月一通报,党组会上通报、在电子屏通报;每两个月整理好的微信送市“四大家”领导参阅;凡是新进人员、交流岗位人员一定要写心得体会。九是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既要苦干又要巧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