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武汉枫叶学生广西军旅之行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华平)军训是每个进枫叶学校的孩子必须经历的训练,对学生实施军事训练,主要为是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才。

    通过军训,可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训练后备兵员和预备役军官,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

    仲夏七月,红枫学校701班15个同学在三位家长和班主任华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来到广西某军训基地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军训,本次军训的最大特点是孩子们进入到某部队体验了真正的军人生活。

    入营第一件事就是从整理仪容仪表开始,从学系鞋带,整理内务,到理发,都是按照部队最高标准的指导和要求。整理内务虽然要求严格,可孩子们在枫叶学校时早就有所锻炼,所以难不倒他们。

    但是要让每一个同学都剪成平头,却让这帮刚刚具有爱美之心的孩子有些不情愿。不过他们都知道,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而此时此身在部队,就应该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所以同学们以“服从命令”的原则将头发理成了平头,最后还来了一张“团结就是力量”的平头合影照。

    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站军姿,行军礼,练步伐,学格斗,紧急集合,半夜站岗等等训练,每个训练项目都严格要求。在这里,没有孩子,没有弱者,只有军人。 训练场上穿着军装的他们,你看不到胆怯,懒散和沮丧, 满满的都是勇敢,自律和坚强。 军营生活绝不仅仅是体验,而是以这里为起点,以锻炼强健的体魄,铸造坚毅的信念为目标,开启正能量,充满活力的人生。

    教官的所有行为,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雷厉风行,果断威严,军姿挺拔是第一印象,也是终极目标。他们相信自己能做到,你看,学生们稳如泰山的军姿,呼呼带风的拳法,神情专注的射击,动作娴熟的装抢,他们已经在路上。

    当然,军人不仅仅只有铁骨,也有柔情。那满脸笑容为筋骨疲惫的队友按摩全身的场景,应该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每天的日记中,孩子们用纸笔写出亲身经历和感受,情真意切的记录他们的成长的点点滴滴;最可爱的是最后一天是李同学的生日,所有同学陪同李同学一起做了13个标准的俯卧撑,以此来祝李同学13岁生日快乐……

    对于15位在校学生来说,十天的军营生活,收获的不仅仅是成长,还有师生情,战友情。除了要感谢部队教官的辛苦培训,孩子们更应该感谢背后默默付出的父母和老师们。

    在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他们选择了一个真正落实素质教育的学校,学校的教育理念,学习氛围,家校沟通平台都从细节上一点一滴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也影响着每个学子的家庭教育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