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石首市召开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市迎检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1:15来源:湖北日报网

  8月10日,石首市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市迎检动员大会召开。市长石必成要求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难奋进,迎难而上,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把创建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上下同心、合力共为,以科学有效的机制确保创建成功验收。


  湖北省健教所主任马丽娜、黄希骥博士先后登台为与会者发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和“国家健康促进市创建的考核验收标准”的专题讲座,省爱卫办副主任孙殿国就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介绍,去年12月,我市顺利通过了湖北省健康促进市考核验收。全市借此东风新增了14个群众健身苑点,3条健康步道,3个健康广场;南岳山森林公园和陈家湖公园开展了健康主题公园建设;建成了18家健康促进医院,83个健康社区(村),102户健康家庭,37家健康机关,4家健康企业,35所健康学校,3所健康食堂、3家健康餐厅和2家健康超市。全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居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

 

  石必成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市“五城同创”工作的重头戏,而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市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入场券。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安排,国家健康促进市县级自评时间是7月21日—8月20日,国家级评估时间是在9月中旬,时间紧,任务重。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大力营造创建氛围,积极打造创建品牌,全面提升创建覆盖面,抓好无烟单位创建,加强资料收集整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拼搏,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攻坚克难的精神,打好创建工作攻坚战,确保我市国家健康促进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市领导李前宏、肖生娥、王梅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