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石首市召开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16:01: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娟)12月8日下午,石首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各乡镇办区卫生院、市直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所辖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局机关党员干部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石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生计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荣洲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生计生局党组成员、市血防办副主任刘国林宣读了《市卫生计生局关于开展“立足岗位比作为、创优服务争先进”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石卫计党【2017】16号),东升镇卫生院、绣林卫生院分别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玲在会上指出,东升、绣林两个卫生院通过抓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通过抓业务工作检阅党建工作效果,做到了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钟玲强调,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必须认真谋划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借鉴先进经验,补齐自身短板,狠抓工作落实。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党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党要管党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建设。二要紧扣卫生计生改革与发展的大局,从建好班子,建强队伍,提升服务能力,改善服务态度,提振精神面貌入手,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组织开展好全市“最美卫生计生人”评选和“立足岗位比作为,创优服务争先进”主题实践活动,以廉洁行医、文明行医、优质服务为行为准则,努力创先争优。三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卫生计生基层党建工作的路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努力开创卫生计生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荣就基层党建工作抓不抓、抓什么、怎么抓进行了深刻阐述。曾荣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联系业务抓党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动能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曾荣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党建。一是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争做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提高党务工作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各基层党组织要突出党建引领,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计生工作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销号整改,将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结合本单位实际,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亮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选树典型、推广典型、学习典型,在卫生计生系统内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氛围,激发党建工作新动力。五是强化工作督导,严格党建绩效考核结帐。各基层党组织要夯实责任,确保实效,努力把卫生计生系统的党建工作做好做优。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东升镇卫生院、绣林卫生院和市卫生计生局机关的党建阵地建设和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