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20余名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参观锺正山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5-06-03 09:53:44来源:云南网

  参观美术馆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6月2日,来自全国20余名重点网络媒体记者一行来到云南财经大学锺正山美术馆参观。馆内的藏品让各位记者大开眼界,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据介绍,锺正山美术馆是云南财经大学建立的,管内藏有锺正山先生毕生的百余幅精品画作及贰仟余件其收藏的艺术品。该馆致力于将锺正山美术馆建成一个集文化艺术、教育科研和交流沟通为一体的馆藏及教研机构,以此保护和传承锺正山先生现代艺术成就,发扬其现代水墨画艺术精神。并以锺正山美术馆为平台,建设云南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

  目前,锺正山美术馆是云南财经大学的美育教育实践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此外,为全面实施和支撑美育教育,锺正山美术馆内建设有“金属工作室”、“篆刻工作室”、“影视影像实验室”、“印刷工作室”、“木作工作室”、“书法、水墨画工作室”、“陶艺工作室”等美育体验工作室10余个。

  在参观了馆内藏品后,来自江西新闻网的邹龙飞表示,自己对中国古时的易经、禅道等十分感兴趣,而锺正山美术馆内收藏的很多先生的画作都是禅意十足。“可以说是艺术与禅意的完美结合,并将情感和笔墨相融合,展现了作者质朴而又洒脱的人性追求,非常喜欢。”

  大众网的张静则表示,现在都流行互联网+,云南财经大学是“财经+艺术”,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陶冶他们的情操,净化心灵,“正如该校副校长在座谈会上强调的,‘培养综合的多素质人才’。点赞!”

  相关链接:

  锺正山,享誉国际的著名书画家、艺术教育家,祖籍广东梅县。1935年生于马来西亚马六甲的书香世家,从艺六十余载,勤研东西方绘画、笔耕不辍。毕生致力于现代艺术教育,推进国际水墨画现代化运动。历任亚洲太平洋地区教育协会轮值主席、国际现代水墨画联盟主席、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长。被誉为“马来西亚现代艺术教育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