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云南财大东盟学院加强国际合作 培养的小语种学生很抢手

发布时间:2015-06-03 09:56:18来源:云南网

  外籍教师授课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6月2日,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继续进行,20余位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走进了云南财经大学。记者获悉,该校的东盟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在国际合作、小语种专业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培养出来的学生非常抢手。

  据介绍,云南财大东盟学院作为学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落实云南省和学校关于加强推进教育国际化的战略部署,国际合作、留学生教育、小语种专业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基础工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战略提供了一个教育服务的平台。

  据介绍,东盟学院现有留学生177人,分别来自21个国家,其中最多的是越南学生66人,其次是老挝学生49人。中国学生219名,主要修读小语种专业,泰语专业122人,越南语专业97人。

  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学院坚持深化对外合作,进一步加强与越南、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与国外合作院校和教育机构的关系稳定发展。

  尤其在小语种学生培养方面,学院推行“2+1+1”教学培养模式,即一、二年级在学校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三年级到语言对象国进行一年的强化培养学习,四年级再回到学校完成学业的培养模式。是充分利用云南财经大学在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上的优势,着力培养掌握一门东南亚语、具备一定经贸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今年,该院第一批越南语专业的25名毕业生,大部分毕业生与河口海关、山东鲁泰集团驻越南分公司、农业银行麻栗坡支行以及农业银行广西自治区分行等公司签约,十分抢手。

  东盟学院副院长毛瑞红表示,东盟学院小语种实习点——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在首次接触该院的实习生后,就对该校培养学生的质量给予了肯定,并由总监、副总监、越南语主播等人员组成团队,到学院商谈越南语播音员培养的事宜。

  记者还获悉,该院还挂牌成立了“云南省高等学校越南语人才培养示范点”、“云南省高等学校泰语人才培养示范点”,完成HSK(汉语水平考试)、BCT(商务汉语水平考试)考点申报、建设并正常运行,成为云南省具备HSK考点资质的四家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