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云南财经大学使外教爱上了“春城”真正实现了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5-06-04 15:58:08来源:荆楚网

云南财经大学外教正在授课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6月2日,2015全国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第二天,来自全国二十多家网络媒体的记者来到了云南财经大学。

  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殷红向媒体详细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学校教育国际化的办学思路。殷红说:“我们云南财经大学始终保持清醒判断、创新精神,依据国情、校情,走自己的特色国际化道路,从而形成本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

  区位优势创造机遇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化办学的优势,首要的肯定是区位优势。云南省临近东南亚、南亚等国家,不仅地理上相邻相通,在教育、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也非常密切、频繁。

  过去,云南被认为是偏居一隅的地方,开放程度远远落后于沿海地区,但在历史进程中,云南曾经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坐标,马帮沿着茶马古道将我们的贸易和文化传播到了缅甸、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

  如今,国家对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开放程度开始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提出,要继续扩大“亚洲区域合作专项基金”的资金支持力度,其中包括将增加6000万教育合作基金。云南财经大学也希望通过国家层面的支持,扩大与东盟国家的交流,推进各国间学生、教师的互派项目,促进国际科研合作,以及小语种专业学生的培养等。

  云南财经大学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财经类院校,对周边国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2014年,来自30个国家的667名国际留学生在来校学习生活。同时,云南财经大学在云南省率先成立了东盟学院,将东盟国家的留学生作为培养的重点对象,并为他们配备了一批优秀的师资力量。

云南财经大学外教正在授课

  外教使校园更有“国际范儿”

  云南财经大学共有35位外教,其中长期执教的有16人。2011年以来,校方协调各方资源,为改善外教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做出了努力。花费200多万元改造了20套外教公寓,配备了齐全的家具。其次则是为外教争取同等的教师待遇。

  云南财经大学为每一位外教发放了每个月200元的午餐补贴,在此之后,不仅教工餐厅里有了外教的身影,增加了国际化的面孔,还方便了外教与教职工的交流。提高薪酬待遇,这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体现,同样也是希望外教能成为教师队伍里的一部分,成为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支柱。

  云南财经大学引进聘请的外教都有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个人经历。自称“嫁给中国”的加拿大外教Rouhieh,这位爱心满满的外教深受学生欢迎。财大用心留住了这位外教,使他爱上了“春城”,舍不得离去。

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殷红

  财大用心诠释真正的国际化大学

  “我希望在今后的财大校园里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来自世界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外教、留学生和我校的师生们在一起愉悦地交流、联欢、运动。希望学校能拥有更多达到国际化标准的教室、公寓、全天开放的书吧、餐厅等等。都像在家里一样,没有人觉得自己是外国人,财大才真正实现了国际化。”殷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