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著名作家万伯翱向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赠书

发布时间:2015-10-13 09:53:33来源:荆楚网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莎 摄影 杜捷涌)10月12日上午,著名红色散文作家、原党和国家领导人万里长子万伯翱先生携最新作品《六十春秋》来到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江工院”)举办赠书活动,这是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北京爱心万里公益基金会在我省举办的第二次“赠书公益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央电视台十二频道主任宋增轩、北京爱心万里公益基金会邓斌,赠书仪式由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绪主持。

图为:万伯翱讲述人生感悟

  赠书仪式上,万伯翱先生向长江工院图书馆捐赠了他所创作的《六十春秋》散文集两百册,该院图书馆馆长汤能见接受赠书并向万伯翱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图为:万伯翱向师生签名赠书

  随后,万伯翱先生向参加赠书仪式的师生代表讲述了红墙内外的人生感悟。谈到了自己与父亲万里同武汉的不解之缘,结合长江工院的水利特色,回忆了当年由父亲万里主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通过关于兴建三峡工程的决议时的情景。说起中国将军县--红安,饶有兴致的讲述了老将军王近山在革命中、生活中不少鲜为人知的故事。全场师生被万老先生朴实而幽默的讲述深深吸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阵阵笑声。

图为:同学们排成长队

  捐赠仪式结束后,万伯翱先生现场向百余名师生签名赠书,并为长江工院题字“水利为人民,造福万代”。

图为:万伯翱先生为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题词

  此次“赠书公益活动”旨在弘扬革命传统,丰富武汉高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对当代大学生传递的是“唤醒荆楚赤子之心,感受革命红色情怀”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