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湖北财税职业学院蝉联全省职业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11-26 18:08:0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实习生杨澜)2015年11月21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5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湖北财税职业学院蝉联全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 

    这是该院第三次参加此赛事,会计系系主任何爱赟表示,与去年大赛获得一等奖相比,今年本校的名次却大幅提升,在短短三年内获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此次竞赛检验了会计系的教育教学质量,展示了学生扎实的实践技能。” 何爱赟主任说,“我们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落实各项教学改革。响应十三五规划深入财税体制改革,把中央精神体现在人才培养方案中。”

    在由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七届税务精英挑战赛”中,该校财税系税务专业学生团队与中南财大、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学子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在所有参赛院校中,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是其中唯一的一所高职院校。财税系副主任宋燕告诉记者:“这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基础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能力的不逊色。”

    “我们要培养懂会计的税务人才。”副主任宋燕说道。她期盼通过赛事,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参赛得奖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赛事,提高了自身的学习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提升了就业能力,为将来走上社会、干事创业奠定了信心与基础。